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為什麼要讀書??

我不是一個乖小孩,很多新奇的事物總想摸摸看、試試看,
而長輩通常不准,卻未曾告訴你為什麼。

學習成長的路程來到現在,不再像國小國中那麼好混,只好端起課本,認真讀書。
有時會想,讀的這些書對我未來有什麼幫助?
大人也常說以前學的現在全都忘光光了,用不到。後來想想,讀這麼多就是要得到那張紙,證明你的學歷,那將決定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,最基本的門檻,好看而已。

我並不是反對整個教育體制,若換作是我去規劃,可能會亂的一踏糊塗,是否有更有趣的教學內容和課程讓學生去多方探索,而非落入無止盡的讀書考試讀書考試讀書考試......會麻痺的。

我喜歡學習,不代表特愛讀書。學歷與成績是一張門票,旅程在哪是你自己決定的,教科書內的內容是前人留下的寶貴資產,長輩希望學生們能吸收,轉化為知識,於未來有能力應用。

雖說未來不一定用的到,但身在這個體制下就得配合遊戲規則,換個想法可以學到許多東西的。考試成績不代表出社會後的工作能力,拿個好成績或許可說明你認真對待的態度,即使你並不喜歡某些科目或不擅長。在學生時期也可好好想想你想要甚麼樣的生活,未來想做什麼,想成為怎樣的人,追求的是甚麼,然後莫忘初衷。

關於德育的部分,態度問題,學校能容忍你犯錯,給予糾正,可這個社會是現實的,長官不會告訴你那些職場潛規則,得親自琢磨,承受壓力和痛苦,又或者選擇逃避,躲在父母巨大的羽翼下,就看你是怎麼想的囉~

為什麼要讀書??因為你是學生,那是你的工作,它有能力讓你改變現狀,為甚麼不利用呢?
很少人會問為甚麼要學習,或許那是你的本能,對好奇事物的探索。

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,我推薦你可以去看看幾部影片
女王的教室(日劇)
學習之神(韓劇)
東大特訓班(日劇)

希望對你有所幫助,他們說的蠻有意思,說不定會著迷喔!
若有不足的地方,請多多指教!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上的文章不一定完全正確,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留言~